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霧峰一線天[走錯路版XD]

位置:當時在地圖上實在是找不出確切位置,
是依照網路上去過的人拍攝的照片來找路的。

現在從google地圖上看來應該是從南投國姓鄉136縣道轉進產業道路,
跨越九九峰保護區後,從霧峰鄉的民生路接出去。

早上從暨南大學離開,清晨的暨南大學還真的是美呆了。
看了看還沒開放的桃米村紙教堂,又跑去廣興紙寮逛逛。
廣興紙寮,文建會支持下的歷史傳統工藝,不錯!

在一陣的走錯路後,終於接上了台14,朝向不知道找不找的到的XD,
霧峰一線天!出發!

從台14,先是右轉136過橋,接著就開始爬坡之路,
沿路上一直在向左看,搜尋著有沒有看起來會很像是一線天的地方。
有喔,這個地方看起來有像!

在大約136線道53.5k的地方,出現個左轉的小岔路。

道路左側有排信箱。
道路右側有往霧峰的指標牌。至於道路入口是個下坡。

沒錯!和網路上說的差不多,而且看起來也確實是前往剛剛看到的那個地方!
那想必就是它了吧!

先是往下,通過了一座橋,出現了個三岔路,
想也不想的,我選擇了左邊那條,因為看起來最順,
而且也是通往剛剛遠遠看到的那條山縫。想必就是它了!

中間那條被條拉起的鐵鍊擋住了,
路基坍方,繞道通行。

右邊那條路看起來是在沿著河走,應該也不是吧?

於是,就這麼理所當然的,我選擇了左邊。

一開始是小小條的水泥路,的確,網路也說是水泥路。

走沒多久,水泥消失,變成了泥土路。
好吧,確實,網路也說他不是很好走,
OK啦,看起來還可以接受。

很快的,不到五分鐘,就到達了遠遠看到的那個山縫。

喔~~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霧峰一線天?
的確,向上看確實是一線天!
也確實是夾在山縫間的小路,旁邊還伴著條乾涸的碎石溪谷呢!

看看旁邊的山壁,這應該是九九峰自然保留區的特殊地質環境吧,
是由石塊所堆積出來的岩層。

只是,這麼快就到了喔?
哈哈哈哈,好!那就繼續朝霧峰前進吧!

一轉出山縫又是開闊的美景。

伴著好天氣好景色,只是,路卻越來越難走。
先是全面的碎石路,還帶著坡度。

腳踏車期在碎石路上還真的是很難騎,很容易應該說是打滑吧!
因為踩動踏板輪胎旋轉時,輪胎所接觸的石頭就帶著向後跑了,
這個時候輪胎就會在原地旋轉,不只難前進,也不容易保持平衡。
然後如果又是上坡,恩,哈哈哈哈哈哈哈。

騎騎牽牽了好一陣子,一直行進在看起來就不太會有人的山間溪邊。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於是,一個轉彎的,竟然出現了一台挖土機。

那這個隧道,就讓我把他命名為挖土機隧道吧。

通過了挖土機隧道繼續前行,那個路況還真的是XD
不死心的我先把腳踏車留在過挖土機隧道一小坡的地方,
徒步進去探探路。

是因為水災還是之類的,所以比較疏於整修嗎?
也對,即使離八八已經過了三個月,
但是在太麻里那邊看到的依然是整片泥沙淹沒的村落,
這裡可能也只是災害過後比較沒有人整修吧。

沒關係,繼續走走看。繼續前行,直到...

終於,我的理智漸漸回來了,這樣滿滿的草叢搭配陡坡,
我有可能牽著車一路繼續向前嗎?
好吧,只好放棄。

回到挖土機隧道,看看左側那條斷掉水泥路:
一樣是走沒多久就進入了草的領域。
只好很無奈很扼腕的一路下山回去。

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走了這麼遠的路阿。
一路上的風景搭配天氣,看起來真的是相當賞心悅目,
只是,剛剛到底是著了什麼魔怎麼會在這種路上一直走XD

終於,我回到有水泥的路面了,
突然覺得,水泥路,柏油路,真的是相當偉大的發明。
帶給了行車、行路人多麼平穩舒適的路況。

回到三岔路口,過橋,準備回到136縣道。

突然遇到了個騎摩托車的阿伯,
還是不死心的硬要問問看霧峰一線天的路況現在是可以通行的嗎?
搞不好只是我自己耐心不足毅力不足,
就這樣繼續下去搞不好也是可以到達霧峰的。

結果,老伯果然回答了,
可以過!他現在也正要到霧峰去!

酷斃了!
雖然剛剛這樣一去一回已經花掉了快兩個小時,也真的是不好走,
只是既然路有通的話,那當然要繼續走!
於是回頭,跟著老伯的摩托車,再次前進霧峰一線天!

只是,再次回到了三岔路口,老伯竟然直接右轉,
走向了完全意料外的一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