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霧峰一線天[正確版]

承接走錯路版XD


本來還很難以置信的一直詢問著老伯,「確定有通嗎?」
老伯也再三保證,一定有通,因為他早上就是從那裡過來的XD

過了小橋,發現老伯竟然就直接右轉走最右邊的那條路,
瞬間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竟然如此理所當然得忽略了這條理所當然正確的道路。

跟著老伯的摩托車前進,只是當然是跟不上,哈哈哈哈哈。
努力的踩想要跟上去,幸好老伯也很好心的停下來等我。
休息一下也順便問問老伯,

「下面左邊那條路有通嗎?」
「那條不能走啦~」
很好,還我沒有傻傻得繼續堅持下去,我真聰明XD

「那這邊接下來好走嗎?」
「大部分騎腳踏車的後來都馬是用牽的~」
沒關係,那不重要。好不容易找到路了,怎麼樣我都要走這條路進霧峰。

延路上的路況還OK,就是水泥的產業道路,

雖然有些地方路有點壞掉,跟剛才走過得錯路比起來,已經相當心滿意足了。

一路騎騎停停的,偶爾還會剛好遇到老伯停下來喝個阿比,
等他的狗兒子拉個屎,或跟旁邊樹叢中的種橄欖的朋友聊聊天調個貨。
(好像是今年橄欖普遍收成不是很好,但是他又答應別人要交貨了,
趕緊跟這個今年少數生得不錯的調些橄欖來交貨。)

也真的,這家看來真的是長得相當茂盛。

騎著騎著,真的是蠻累的,偶然從樹叢間望出去,山勢很奇特,

而看到應該是剛剛走錯路的溪谷,竟然還會有種莫名的爽感。
這應該是一開始讓我搞錯的那條山縫。

這個則應該是那條錯路所在的溪谷。

真是爽,爽什麼?我也不知道。只是就是很爽。


一直騎著,累了就下來喘口氣或牽著,
就是一直走在小小條的水泥產業道路,
兩旁就是農家的林地,種著橄欖,檳榔樹,竹子或者是之類,
偶爾樹叢中會有搖動的沙沙聲,仔細找找就會發現台灣獼猴的出沒。

騎山路真的很容易進入一種忘我的狀態,
會累會喘,可是就是會不自覺的一直踩一直踩一直踩。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可能又是另外一個將近一小時吧,
下午將近一點了,終於,轉出了滿滿的樹林,眼前一片開闊,
酷斃了!我來到了最高點了!
而且原來這個地方也是觀賞九九峰的一個景觀點!

拉近一點看,很妙,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以某種弧度禿一半的,
蓋在那山丘上的那棟建築也還真是醒目。


看到下面遙遠的下坡路,噢,就更爽了。
爽的不只是等一下有一大段爽快的下坡,更是為了原來我已經爬了這麼高。

休息一下,下坡,GO!
下坡下了一小段路,就到了傳說中真正的,霧峰一線天!

原本從外面看著,還只是覺得,挖賽,真炫。
竟然在兩座山丘之間能夠就這麼剛好的夾了一條窄窄的縫,
而且是如此陡峭聳立,與其說是山丘,更像是兩堵高牆。
而且也竟然就這麼剛好的開了一條路在這窄窄的縫上。

看了好一陣子,真的一騎進去,那個感覺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兩側如此垂直的高聳入天,那不只是空間上的壓迫感,更遮去了部分的光線。
往前,往後,往上看去,很明顯的就是那一條光亮的縫。

這還真的是一線天。
而且不只是一線天,不論東西南北上下左右,
整個視野範圍內,剩下的就是那僅僅的一線。
一進入他的領地,大部分的視野光亮範圍被奪去,
但是又不像隧道或是森林或什麼,留下來的是那獨特而明確的一線,
一種獨特的空間體驗,一騎進去真的就嚇到了,
後來忍不住又往回牽再騎了一次XD
超妙的。

兩旁的峭壁一樣是礫石層,這大概也是九九峰地層的主要組成之一吧?
而生長在峭壁上的植物也超有特色的。
長到不行的根,讓人大開眼界。


離開了一線天,一路上的風景,
也都很值得多浪費點煞車皮,慢慢騎慢慢看慢慢欣賞。
大概也是在過了最高點的九九峰觀景台後,
路況就從水泥路進化成了柏油路,兩側景觀也開始完全不同了。

這是一大片崩落的山坡,

換個角度拍。

很怵目驚心,但也真的很壯觀。
應該是因為地震或斷層帶經過的影響吧?我也不確定。
不過這的確是這是九九峰自然保留區畫定的原因之一。
只是我連我現在是不是在九九峰自然保留區裡我也不確定XD

總之,沿路上非常的賞心悅目,有禿得很怪洨的山;

大大的乾涸礫石河床;


還有莫名巨大的裸露岩層;

混雜再一起的奇妙景像;


騎得非常開心,只是因為一直騎騎停停的,也騎了蠻久的。

最難過的一件事大概就是沿路上沒太多吃的小店攤販之類。
還好,身上有在雲林故事館人家送的芭樂,在屏東路人送的橘子等的可以解解饞。

還遇到一對帶著卡拉OK器材到山中小涼亭唱歌的夫婦,
閒聊下知道了最近新社有花海,也因此定下了之後的路程XD

肚子有點餓的,開開心心的,看著特別的景致,持續謀殺煞車皮持續下山,
終於,從霧峰民生路,我接回了繁華的霧峰市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