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台灣很大?

這是在旅程的最後一天,離開三峽祖師廟,走台3線回板橋的路上拍的。
印象中這應該是在土城板橋交界一帶。

今天想起旅遊途中的一個心得,
「台灣太大,一個月太短,根本就玩不完。」

對阿,我身在台灣,可是我對台灣的了解還真的是很少。

只是,那,台灣不了解,我了解台北嗎?

突然發現,台北我根本也不了解。
我跑去了雲林的雲林故事館,但是我沒認真體會過台北的台北故事館;
我跑去了彰化的鹿港天后宮,但是我沒認真品味過台北的艋舺龍山寺;
我跑去了高雄的旗山老街,但是我沒認真了解過台北的迪化街;

還有好多喔。

當代藝術館,士林官邸,陽明書屋,西門紅樓,芝山岩步道...

搜尋一下"台北" "旅遊",台北,我真的認識你嗎?

外縣市的,甚至是國外來的旅客們,
要來台北之前可能還知道要搜尋一下,搞不好會更清楚台北有好多地方值得逛。

對,也突然發現,整個旅程中真的漏了好多地方,台北更是其中的一大塊。

阿對,而且其實我不住台北市,我住板橋XD

當我在考慮要出國玩還是在台灣玩時,
會想到,「台灣感覺就還沒玩夠阿,先繞一繞台灣吧!」
那有沒有想過,「台北感覺就還沒玩夠阿,先玩玩台北吧!」
甚至是,「板橋感覺就還沒玩夠阿,先逛逛板橋吧!」

不是說板橋沒逛完不能逛台北,台北沒玩完不能玩台灣,台灣沒繞完不能出國去。
只是,要記得給身邊更多的關注。
也別再認為台北沒什麼好玩的了,是自己忽略了他。

這張是在找完旅遊途中所有照片後,發現除了家中,最接近家的一張。
他應該是在板橋跟土城交界附近,

還真遠。

而且,把地方,換成人,道理似乎同樣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