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上)

從個人的角度出發,這叫做「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從台灣的角度出發,這大概就是俗稱的「人情味」了吧。
於是,個人的角度與台灣的角度,像要回家的ET也像創世紀一樣,就這麼意外的接在一起,
誕生出來了一項奇蹟!那項奇蹟就是──「白吃白喝」XD


從南澳出發的早晨。

昨天在南澳度過了悠哉清閒的一晚。
人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那麼悠哉過後等待著的想必就是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以及,餓其體膚。

因此,一早起床梳洗打扮後,發現的第一件事是──

鎖壞了。

鎖壞了其實只是小事,尤其我現在又在民風純樸東海岸,
人心就像早上6點的天空一樣清澈蔚藍還帶點涼風,沒有鎖也不會怎樣。
但讓小事膨脹成大問題的是,他偏偏要壞在我的腳踏車後輪上。

非常好。

把鑰匙用力塞進去又轉又扭左喬右靠的,努力了好一陣子,
終於讓我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
原來是因為我的鎖孔來到南澳太開心,便忘懷地咧嘴大笑了。
於是,原本在圓臉中間的小嘴,就這樣一路笑開到了圓臉邊緣。
也因為笑得太開了,笑斷了臉頰,笑歪了嘴,齒顎,也就不正了。
難怪我這麼努力餵他吃奶嘴,但他老小子卻始終不開心,
畢竟奶嘴是為了小嘴設計的,當然無法吻合他現在的齒痕。

真爽。

於是,突然發現,原來我之前鎖車的方法跟本就錯得離譜。
原來,要幹腳踏車,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第一次幹腳踏車就上手」之「幹腳踏車的三個步驟」,請見底下詳解:
1. 把腳踏車使出岩石落下技。
(不過如果認為難度太高可以使用倒栽蔥之術,或者直接跳過此步驟。)

2. 把後輪拆下來。

3. 把車帶走。

夠簡單了吧!

而且適用範圍超廣的!
不論後輪是被鎖在停車架上,鎖在電線桿上,還是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
只要直接跳過難度最高的第一步驟,直接把後輪拆了,把車帶走,一切輕鬆搞定!

於是,就這麼提著我的腳踏車後輪,還有像無尾熊一般你儂我儂黏在後輪上的車鎖,
踏上了下一段的旅程。
不是,是就開始尋找哪裡可以協助我更順暢地完成幹腳踏車這項偉大任務。

於是,就拎著他們,到主幹道上面去尋找救援投手。
第一個想到的是腳踏車店。畢竟這種事情,想必腳踏車老闆應該會有經驗。
但是南澳這麼一個小鎮,根據昨天逛了一圈的結論是,沒有腳踏車店。
好,此路不通。

再來想到的是機車行。畢竟還算同行吧,應該也會有點辦法!
但是現在是早上六點鐘,想必是沒有機車行會開的。
失敗。

於是,我發現了腳踏車環島騎士最棒的好朋友,警察局!
我只要想辦法說服他們我不是小偷不要抓我,那應該就有辦法了吧!
太棒了,就這麼踏進警察局,說明一下來龍去脈,期待人民褓姆可以提供協助。
很幸運的,我沒有被當成腳踏車大盜,警察也沒有懷疑我,但是,他也無能為力。

不過,很棒的是,他介紹警察局的好朋友兼最強戰友兼鄰居給我認識,消防局!
於是,我就在早上六點鐘,走到警察局的隔壁,敲敲消防局鎖上的玻璃門,
一會兒,救星出現,我們偉大的打火英雄開門了。
再次說明原委,想必我很誠懇,對我沒有任何懷疑的,
請我在櫃台稍候,他就把後輪帶到後面去處理了。

警察局以前有進去過,消防局倒是第一次。
偷偷照了張照,也意外的發現,我們辛苦的打火英雄值夜班的秘密基地!

過了一陣子,打火英雄回來了。
這次他化身成了拆鎖英雄,一手提著後輪,一手拿著車鎖,是的,終於,我的後輪自由了。
任務至此才終於完成,順利通過了上天苦其心志的考驗。

而這正是歷史的印記,記錄著我在南澳天氣晴的點點滴滴。這真是太棒了。


而且,我更發現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算這台腳踏車不是我的,那我只要同樣依照上面「偷腳踏車的三個步驟」,
再拿去消防局請求協助,那現在,我就成功地完整地幹到了一台腳踏車!

於是,我現在有了完整的,「第一次偷腳踏車就上手」之「偷腳踏車的五個驟」:
1. 把腳踏車使出岩石落下技。
(不過如果認為難度太高可以使用倒栽蔥之術,或者直接跳過此步驟。)
2. 把後輪拆下來。
3. 拿到消防局去請求協助剪鎖。
4. 把後輪裝回去。
5. 把車騎走。


不過,請千萬別學。
在市區這件事情一定很難成真,很有可能真的被當成小偷,或者被要求證明腳踏車的所有權。

但也因為這件意外,讓學到了很多:
1. 警察局和消防局真的是我們的好朋友。
2. 消防局的棉被看起來很舒服。
3. 如果是認真的要鎖車,請把車輪跟車體鎖在一起。
4. 但如果是為了預防鎖壞掉被婊到,那就最好不要鎖在一起。
5. 綜合3.4,看來只鎖後輪是個有些微的嚇阻效果,但又可以避免自己解不開鎖的折衷作法!

果然,中庸才是正道啊!

順利通過勞其心志的難關後,就帶著雀躍的心情繼續上路了。
開開心心的上路後,才發現,原來今天的探索之旅,才剛剛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