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藍色的旭海

這其實是在旭海一間小店的名字,
只是他同時又有招牌叫潘朵拉,舞動斯卡羅,還有一個叫做是什麼小屋的,
所以我也不懂哪個才是正確名字。

然後,他的招牌雖然說這是間簡餐店,
只是他裡面也有早餐,民宿,手工藝品,飲料,雞排等有的沒的。

而整個店面看起來就是非常花俏,
有著大大小小的招牌,用木頭石頭磁磚之類的做成或者拼字裝飾著;
有著大大小小的盆栽,牆上同時也爬了不少植物;
小小的庭院裡鋪著圓石子,磚頭,擺著些桌子椅子,還有上面提到的裝飾與盆栽。

不過這些都是一看到這間店令人眼花撩亂的會注意到的東西,
不過這也都不是這間店的特色,
這間店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代表了旭海生活的一面。


當天下午四點多到了旭海,開始尋找民宿,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裡了。
和老闆娘閒聊了一下,問一下這附近的住宿,
很妙的是,老闆娘自己明明也有開民宿,可是他卻很熱情的介紹我其他民宿XD

聽完老闆娘的介紹後,因為時間還早,就自己還是問了一圈,
這是騎在路上亂拍的XD

問完後發現,老闆娘的簡介還真的是完全正確,
而且推薦的幾間也大概抓到了單車客的需求,
在這裡為我一開始的不信任說聲對不起...XD

註:
旭海最有名的民宿應該是「我家民宿」,整齊乾淨而且漂漂亮亮。
想來旭海玩的這裡應該會是首選!
只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預算有限,老闆又不肯打折,所以沒住這~
後來我住的是美星民宿,普普通通啦,可以好好的睡一晚,只是老闆有點煩,
不過當天自己霸占了一整棟蠻爽的,就這樣XD
喔對,有錢的人可以去住看看牡丹灣喔XD


晚上,外出覓食,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所以又來到了潘朵拉這兒。
這次又更怪了,問老闆娘有賣什麼,老闆娘竟然推薦我可以下面漁港吃海產...
這真的是很奇怪,
自己有做民宿,說一間整修一間比較遠推薦我其他地方住;
自己有做簡餐,說這裡的海產不錯推薦我去漁港吃海產...
超難懂的啦XD
雖然最後懶得走,還是留在潘朵拉這兒吃晚餐。

也真的是很酷,還好我有留下這吃飯,不然就要錯過它了。

那天晚上餐廳裡面還有一個小姐在吃飯,將近30歲吧。
另外也還有一個大概小四胖胖的小女生,在店裡面玩。
這張照片是那個小女孩,不是經理喔XD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小姐是牡丹灣Villa的經理,
而他們的員工,其實常常會來這裡換個口味吃點東西。
那個小女孩一直待在店裡面,其實是在等牡丹灣裡面的一個員工,
「黑色哥哥」來陪她玩。

在店裡面待著,和經理小姐,和小朋友聊天玩著,
慢慢的才了解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牡丹灣的員工們常常會來這兒吃吃喝喝聊聊天聚一聚,
然後這裡其實也是當地很多小朋友喜歡來玩的地方,
久了熟了,小朋友也就會和員工們玩在一起,打打球或幹嘛的。

而芳姊這兒也是路過的單車客們聚集的地方,
這裡的內牆外牆上,全都是滿滿的簽字筆跡,都是單車客留下來的。
芳姊也喜歡招待單車客們,
可能是可以和小朋友們玩玩,讓小朋友多接觸不同的世界;
另一方面,如果其中有人願意之後有空的時候來這裡教教小朋友,
讓小朋友的寒暑假,不只是東晃晃西晃晃,可以多學點東西,就更棒了。

只是另一方面,芳姊也不希望讓附近的店家吃味,覺得遊客的錢都是她在賺,
所以也才會把我住的吃的生意,努力往外介紹。

這是和牡丹灣經理閒聊的時候聊到的,可信度有多少不敢保證,
只是就算只有一點點,能有這種想法,也真的是蠻屌的。


後來和小朋友閒聊著,還有聽當地的居民和芳姊在閒聊,
發現這裡真的是表現出旭海很生活的一面。

有的小朋友一下課就跑到芳姊這,在這裡寫作業玩到九點多才回家,
是因為爸爸媽媽離婚了,而且爸爸一喝醉酒就會打人;
還有看到媽媽在路上一看到小朋友,
立刻當著所有人面前發飆破口大罵,一點面子也不留;
然後也有小媽媽再抱怨著婆婆大小眼一切只向錢看,
大哥大嫂錢賺得多,對他們的小孩就照顧得無微不至,
對自己的小孩馬上變了一個樣,明顯差別待遇;
自己的老公雖然現在沒有工作,只是他真的是不錯,假如不要喝酒的話。

我就點了個雞排和珍珠烏龍奶,坐在桌子旁,
有時候寫寫我的日記規劃一下明天往墾丁恆春的行程,
有時候就聽著他們的閒話家常偶爾插個幾句話參與他們的討論,
超棒的,我就是喜歡這種環境這種氣氛,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覺得這間店特別的原因。

這裡已經成了某種程度的集會所了,
這裡的小朋友,在這附近工作的外地人,還有當地的居民都會在這出出入入,
同時,更也開放給來這裡玩的人,給予遊客融入他們的空間。

後來大概是到了雲林故事館,我才很明確的了解到,
原來到每個縣市每個鄉鎮去玩,很期待的一點就是能夠找到類似這樣的地方。
雖然說這在種地方,未必能夠抓到什麼是旭海或什麼是這個地方的特色,
只是,在這裡,卻可以看到當地居民的部分生活。

喔對,忘了說,藍色的旭海的老闆很帥!
忘了他是做什麼的了,只是他晚上會在店裡面駐唱表演類似排笛的東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