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單車客的專屬後院─海風439

這裡是海風439,也就是在台9線439(.7)k左右。
同時,這裡也是我在台東大武入住的地方,黃爸爸的家。

黃爸爸不是台東人,當初只是喜歡上這裡的環境,
就在這裡買了塊地,蓋了間房子,布置起他們的小天地。

後來,因為兒子擅自把這裡PO上網路,想給路過的單車客們一個方便。
只是黃爸爸黃媽媽原本不想,但是資訊又上網了,覆水難收阿XD
於是就這麼莫名其妙的,這裡就成了有名的單車客入宿地點。

原本也就只是在網路上看到,這裡有個免費提供單車客住的地方,
想說可以到這裡來玩玩看看,順便也省個一天的住宿費XD
等到真的到了,在這裡住一個晚上,和黃爸爸黃媽媽,以及同時入住的父子檔聊了一個晚上,
才認識到,之前真的是把事情想簡單了,這裡真的不只是一個提供給單車客住的地方,
黃爸爸黃媽媽所做的,也不僅僅是提供了一個睡覺的地方。


當天大概下午三點吧,就接到了黃爸爸的來電,
確認一下我人在哪裡,知不知到地方,大概什麼時候會到,也告訴我一起在家裡晚餐吧。
原本就當他是個細心的舉動,而且民宿有的也是會打電話確認房客會不會入住,
雖然拿民宿來比海風439是很不正確的譬喻啦,不過大概是那意思。

在路上的小7先遇到了一起入住的父子檔,就一起騎到了海風439。
因為和老爸聊得太開心,一不小心差點就騎過頭了XD
一回頭才發現,原來黃爸爸人就站在馬路旁,開心的笑笑的揮著手。
邊閒聊邊介紹一下環境,還有我們分別住的地方,黃媽媽也煮好飯菜了,就一起到院子旁晚餐。

聊著聊著,讓我越來越喜歡,也越來越佩服這個地方。

對於黃爸爸黃媽媽而言,每一個他們答應入住的單車客,都代表著一份沉重的責任。
所以黃爸爸一定會問清楚人在哪,大概什麼時候到。
那如果時間到了,人還沒到,就會繼續問,擔心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情。
如果來的人有什麼病痛損傷,那就會想盡辦法幫忙處理。

曾經有發生過一群一起環島的說好要住黃爸爸這。
後來天色暗了,所有人也都陸陸續續到了,但就是有一個一直沒有出現。
整群人當然就是猛打電話,但電話也沒接,黃爸黃媽就跟著擔心了整個晚上。
還好後來晚上11點多那個人到了,他只是半路上休息的時候就睡著然後睡太久XD

嚴重的事情是發生在88水災的時候。
當天一樣有群單車客在環島,要入住海風439。
結果人到的時候,有一個人應該是摔車還是怎麼的,聽起來是帶著還蠻嚴重的傷。
只是那個傷真的太嚴重了,於是冒著大風大雨,
載著那個傷患找醫院想辦法看能夠怎麼處理。

只是那次的經驗也真的讓黃爸爸黃媽媽嚇到了,
所以從那之後,海風439就不讓人入住,停了3個多月。
我很幸運的,在我的前一天黃爸爸才重新開始接受單車客,我們是第二批。

糟糕,我的文筆真爛XD應該是一種很真實很深刻的情感,卻被我寫得好像很應該XD
要想想,其實黃爸媽是可以不做這件事的,而且本來確實也沒有想。
但在做了之後,他們就一定會以很負責很認真的態度對待他們同意入住的單車客。
把他們的安全的入住安全的離開,當成他們的責任。

這初始的想法和最後的做法乍看下還真的是有點矛盾,
不過聽完後仔細想想才發現,這也才是最真實的情感。
也是我最佩服黃爸爸黃媽媽的地方。


後來又閒聊了很多啦,可以看另一篇文章絕酷父子檔。

在這裡聊天的氣氛真的很棒,
黃爸媽是覺得,每個人來這裡都是來一起分享的。
你分享一些你的專業知識,我們也分享我們的所見所聞,大家閒聊互相學習。
就是看起來像自己的爸媽,也很有那種氣XD而又是以朋友的身分在閒聊。

黃爸爸給人的感覺,開朗、純樸、憨直。
黃媽媽則截然不同,一種溫暖的人生智慧。
附上玉照XD
阿呀,在這裡的心得太多了,寫不完啦。


隔天早上,和黃爸爸,黃爸爸他朋友,還有一起入住的酷老爸,
開著小貨車,帶著電鋸,帶著竹竿繩子,跑去海邊撿漂流木XD
原來撿漂流木也不是隨便亂檢,還會特別挑檜木來撿!
就這樣一塊樹幹,可是重到不行...
4個大男人連滾帶扛的,好不容易才把他搬上貨車運回來!
然後現在這塊檜木好像成了客房的裝飾品了,真嗨XD

喔對,其實很多來入住的單車客都會在這裡玩一下再走。
有的人幫忙種了些香蕉樹,幫忙黃爸爸規劃後山的水泥坡怎麼舖,
前面那片小矮牆也是住過的人再回來幫忙畫的。
來這裡,真的是來交朋友的。
而且也是一個讓人以後會懷念也會想再回來逛逛看看的好地方。

還有!黃媽媽的早餐也真的太棒了XD
吐司夾自製洛神花醬!飲料是自製香蕉冰沙!
好像根據不同季節來會有不同果醬喔XD還會有波蘿蜜醬之類的!
我真的是超愛了!

早餐過後,還去逛了一下黃爸黃媽的後山,
薑黃、薄荷、魚腥草、香蕉、洛神、波蘿蜜一堆有的沒的。
悠哉到了快十點吧,才和父子檔一起出發。

這個則是所有來這裡住的人都一定會拍的必遊景點,腳踏車!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到達仁的時候,
那個酷老爸的腳踏車出了點問題,黃爸爸還特別開車過來關心一下。

最後,要提一下,入住這裡其實是有幾點限制的:
1.只限單車,機車,汽車之類的,就算了吧。
2.要只有單車喔,如果是那種有保母車的,也別來了吧。

理由應該很簡單吧?這裡只是要給單車客一個方便,
有機車汽車的,行動力那麼高,就沒有一定要入住的道裡囉。

最後的感想,今天一整天的行程讓我發現,我真的是很幸運。
想想,如果準備出發的前幾天,
沒有來那個在菲律賓繞了好一陣子的怪颱風,我就不會延後兩天行程了。
那如果我按照原訂計畫出發,
早上,我就不會遇到走路環島的女孩了。
住宿,黃爸爸還沒開放,我也沒辦法入住海風439。
當然,就不可能遇到黃爸爸黃媽媽。
還有,那對絕酷父子檔,我也沒機會認識他們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說換個角度想,代表得是我會遇到不同的人事物。
不過能夠因此遇到這趟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看到旅途中看到的所有事物,
我真幸運,這一切真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